人氣 15288

人口落後台中 高市老神在在

#高雄 #第二大城市 #台中 #地方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雄第二大城市封號,最快1周內被台中超越,高市府20日召開記者會,列各項數據凸顯高雄生活品質不錯,將人口數落後定調為「面對問題,但不看輕自己」,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柏霖則冷笑回應:「高雄若真這麼好,怎會連人都留不住?」

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左)說,將向中央爭取「以南部為基礎的國家級材料研發中心」,並讓高雄雙港能量徹底發揮。(林宏聰攝)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左)說,將向中央爭取「以南部為基礎的國家級材料研發中心」,並讓高雄雙港能量徹底發揮。(林宏聰攝)

面對問題 不看輕自己

近來高雄低薪問題、設籍人口數在網路上引發討論,高市新聞局、研考會、民政局、經發局等相關一級主管,20日聯合出面回應,同時預先自爆,依照人口增加速度推估,預計台中人口數可能在1周內就會超越高雄。

新聞局長丁允恭澄清,最近在網路上有部分聲音,質疑高雄因為薪資較低,造成人口外流,但依去年勞退新制提繳資料來看,高雄市平均薪資3萬2210元,高於台中,且2015年高雄每人可支配所得達32萬元,在六都中排第二。

研考會主委劉進興則搬出房價所得比、公園綠地面積、PM2.5減量幅度等數據,凸顯高雄生活品質優於中、北部;市府強調,樂見城市間良性競爭,但人口並非都市繁榮唯一指標,高雄市會面對問題,但也不看輕自己。

藍營質疑 低薪難留人

對於市府的解釋,國民黨高雄黨部主委黃柏霖質疑「沒有樂業,何談安居?」他說,市府時常強調生活品質,但市民找不到理想工作、賺不到錢怎麼可能繼續住在高雄,以中山大學為例,85%學生畢業就離開,顯然高雄根本留不住人。

市府也深知人口與產業息息相關,提出跨領域創新、區域發展基金等七項政策,但多數要靠中央挹助資源;高市經發局長曾文生更直指,高雄急需設置「國家級材料研發中心」,並徹底發揮小港機場、高雄港能量,會持續向中央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