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少年失蹤隨溪漂1天1夜 父母燒香求河神奇蹟出現

#地方 #警力 #嘉義縣南新派出所 #救難人員 #消防局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嘉義縣13歲謝姓少年,2日清晨6時許失蹤,家屬報警會同救難人員,昨天下午開始沿溪搜尋1天1夜都找不到人,今天中午救難人員建議,在溪邊燒香拜河神,祈求神明幫忙,15分鐘後隨即接獲通報,發現少年全身赤裸、趴在新港鄉月眉橋下河床中間石上,救難人員立即趕到現場,以擔架接力方式將少年扛上岸送醫、意識清醒,家屬直呼幸運。

 

「 老天保佑!」謝姓少年家屬表示,少年有重度身心疾病,昨天清晨6時許,在住家附近太保市麻寮里失蹤,警方透過街頭監視器,發現他走進朴子溪上游,但家屬和救難人員卻找不到人,那時候擔心,孩子落水就危險了,沒想到今天中午燒香拜拜後能夠平安找到人,真的謝天謝地!

 

南新派出所副所長洪春毅,今天中午會同消防局特搜人員,進入溪流救起謝姓少年,他一身警裝全身溼透,直言這此尋人搜救任務真的很神奇。記者卜敏正/攝影南新派出所副所長洪春毅,今天中午會同消防局特搜人員,進入溪流救起謝姓少年,他一身警裝全身溼透,直言這此尋人搜救任務真的很神奇。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南新派出所副所長洪春毅,今天中午會同消防局特搜人員,進入溪流救起謝姓少年,他一身警裝全身溼透,直言這此尋人搜救任務真的很神奇,昨天下午他和嘉義市消防局義勇特搜隊,及嘉義市、雲林、台南市救難協會,沿河床尋找到半夜,今天繼續搜尋一上午都找不到人,原本還想借膠筏沿溪流尋找。

 

他說,約中午11點45分,一名資深救難隊員建議,家屬在河邊燒香,請神明幫忙一下,家屬就在河邊燒紙錢、焚香祈求河神、老天爺幫忙,沒想到10分鐘後就接獲通報,發現少年趴在月眉橋下方河床,意識清楚,他立即到場下水救援。

 

救難人員表示,尋獲少年的地點距失蹤地點超過1公里,雖然因為浸在水中太久、無法行走、不能說話,但意識還清楚,這個孩子能夠漂流這麼遠,平安找到真的很幸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