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

台南登革熱病例 衝破2萬

#政策 #居家 #地方 #登革熱 #病例 #病媒蚊 #防疫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登革熱累計病例突破2萬大關,繼9月15日病例數破萬,短短1個月又再增萬例。蚊子專家陳錦生指出,以今年疫情曲線圖來看,破2萬例很正常;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聖哲則強調,3周來病例數下降約20%,月底前盼能讓單日病例降到百例以下。


 徹底孳清  台南市登革熱累計病例數已超過1萬9000例,防疫人員連日來持續進行區塊防治。(黃仲裕攝)

台南登革熱16日新增183例,截至目前已達20172例,是最近一次大流行2007年1804例的11倍之多。台南今年疫情自5月傳出首例入夏本土登革熱,從8月蘇迪勒颱風過後,疫情一發不可收拾;9月15日破萬例後,更曾創下單日新增700多例,迄今已有90起死亡案例。近2個月來,登革熱求診人潮擠爆台南各大醫院,造成醫護人員身心難以負荷,台南觀光產業也受重創。

衛福部疾管署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駐台南推動區塊防治,每天噴藥3000多戶,以確診日統計,第38周雖攀高峰,但自第39周後各區疫情陸續出現約20%下降幅度。前長榮大學校長陳錦生表示,觀察流行病情曲線,台南的疫情破2萬是「正常」現象,畢竟之前飆升迅速,疫情不可能突然消失。

林聖哲表示,目前每天新增病例數從單日最高700例,下降到每日新增1、200例,整體病例數仍高,力拚10月底前能降至百例以下。林聖哲強調,相較各區疫情均已趨緩,唯東區下降幅度不夠快,他說,東區是市區最晚進行區塊防治的地區,連續2周都在東區各里噴藥,預估下周病例數可望下降。鑑於下周可能又有巨爵颱風來襲,市府研判20日前不受颱風影響,化學防治仍會持續進行,民眾仍需落實清除孳生源,不可掉以輕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