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繁星報牙醫系 明年增加面試

#學測 #繁星 #招生 #牙醫系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109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簡章公告。其中明年牙醫學系繁星推薦增加面試環節,避免今年台大牙醫系用盡評比工具卻仍須額外錄取7個名額的窘境;另外明年個人申請除了比學測總級分,校系可再以單科繼續篩選,避免今年校系參採科目過少而導致超篩人數過多情形。

大學招聯會執行祕書戴念華表示,109年第二階段甄試,第一周的周五、周六、周日最受校系歡迎,4月18日更是黃金周六,有139個系組選擇這一天。不過經持續宣導,109學年度大多數校系都提供2天以上甄試選擇,約3成校系雖只提供1天面試,但也分成上下午或更多梯次,讓考生自行挑選。

109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簡章公告,其中明年牙醫學系繁星推薦增加面試環節。圖/中時報系資料照109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簡章公告,其中明年牙醫學系繁星推薦增加面試環節。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甄選委員會國立中正大學表示,109學年度繁星推薦招生計有68所大學校院、1787個學系(組),提供招生名額1萬6110個,比去年的1萬6371個,減少261個。個人申請入學招生計有69所大學院校、2154個學系(組),提供招生名額5萬5267個,比去年的5萬4978個,增加289個。

109學年度主要的增修措施包括,大學「繁星推薦」牙醫學系由第3類學群調整至第8類學群,即比照醫學系,除第一階段檢定、比序篩選外,需辦理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面試)後擇優錄取;通過牙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不得報名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同一所大學的牙醫學系。

此外,為了避免去年學測5科必考改為選考,校系參採科目過少而導致超篩人數過多情形,109學年度起,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校系第一階段同級分(分數)超額篩選方式,除採用現行「校系所訂檢定、篩選、採計的學測科目級分總和」,校系可再就其參採的學測科目中,擇訂同級分(分數)超額篩選的學測科目及順序,並逐序明列於校系分則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