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氨濃度對人體影響小 專家憂魚群死亡

#環團 #地下水 #氨濃度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1日公布,部分鄰近斷層、海邊的掩埋場地下水汙染嚴重,「氨氮」及「總有機碳」測出的數值超過地下水監測標準值,憂心這些髒水若隨著地下水流入自來水源區,恐危害人體健康。學者建議,裝置較好的過濾設備;毒物醫師表示,地下水測出的氨濃度,與工業用高濃度氨有極大差距,對人體影響相對較小,但恐使魚群死亡。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如果接觸到工業上高濃度氨溶液,例如濃度1000ppm,對人體是具有腐蝕性的傷害,不過,工業用氨水與地下水驗出相對較高的氨氮(約96ppm),因濃度差距大,屬環境汙染問題,對水中生物會有影響,恐使魚群死亡,但在學理上對人體的影響相對較小。

環保團體指出,高屏、雲林、台南、新竹等7縣市地下水監測值,均超過飲用水源水質標準,呼籲政府檢討缺失並訂定管理巡查機制。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環保團體指出,高屏、雲林、台南、新竹等7縣市地下水監測值,均超過飲用水源水質標準,呼籲政府檢討缺失並訂定管理巡查機制。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嘉南藥理科大食品科技系副教授陳椒華表示,目前有人在山裡不當亂丟廢棄物,會導致山泉水不安全,一般民眾若喝到的話,除非毒性很強,不然短時間內不會有立即危害。

陳椒華說,台灣很多民眾長期飲用不好的水,以致於台灣洗腎的人多,中南部洗腎的人多,慢性病也多、癌症也多,除了空氣不好外,與不好的水也有關係,慢性病會較多。

陳椒華建議,裝置較好的過濾設備,而有些民眾會去買水煮沸飲用,所以建議政府對賣水站進行水質檢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