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

回應遊行訴求 府明年初開年金國是會議

#政策 #軍公教 #九三遊行 #年金改革 #國是會議

記者林敬殷、馮靖惠/台北報導

昨天近十五萬軍公教湧上街頭,府院黨全程關注整場遊行。相關人士指出,「遊行人數多不多,不是觀察的重點」,台灣社會有八成民眾支持年金改革,不希望遊行尖銳化或衝突性言行,撕裂了改革氣氛,對改革是不利的。總統府也預計明年一、二月舉行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身兼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的政務委員林萬億指出,年金改革將於給付、請領資格、制度轉換、基金管理等討論議題有初步結果後,即進入分區座談,預計十或十一月於北中南東舉辦四場分區座談。座談同時,年金改革委員會也將持續開會,重新檢視各分區所提供的意見,作為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參考。

林萬億表示,年金改革達到穩定國家年金制度,讓年金可以永續發展,不要讓年輕人承擔領不到,或要多繳交而造成對現在就業恐慌、對未來年金無以為繼的擔憂,年輕人的期待更應是政府該考量的,努力把年金改革按照原來的步調一步一步完成。

對於九三大遊行中夾雜「蔡英文道歉,林萬億下台」的口號,林萬億表示,如果沒有在明年五月廿日前把改革的版本送到立法院,「我自然會遵循承諾下台」,不需要別人再提醒。

昨天遊行中估計至少三萬人是現職及退休教師。教育部人事處處長李秉州回應指出,年金改革委員會已開過幾次會議,委員會成員也有各類教師團體代表,若各團體有不同意見,都可在委員會上表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