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

九三遊行前 蔡喊話「犧牲這代,是為下一代」

#政策 #九三遊行 #軍公教 #退休金 #蔡英文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在中常會談到年金改革,她表示年金改革目標從來不是針對任何特定職業與個人,她理解改革過程裡,難免有些衝擊,例如軍公教為國家社會努力一輩子,卻在改革過程中,經常得承受一些批評,「這樣的委屈跟壓力,我能夠理解」。

蔡總統說,上午負責召集年金改革會議的副總統發公開信,希望人民共體時艱,支持改革。「年金改革,是我們這一代人不能迴避的責任」,每個人的退休生活都應被保障,整個年金制度的破產危機也應要處理。現在就是改革的時候,「現在不做,我們馬上就會後悔」。她說,年金問題,無論是財務或職業別差距都是長期累積的歷史包袱,不是哪個職業原罪。

蔡總統表示,年金改革最重要意義,「就是要保障我們每一個人的下一代」、保障世世代代台灣人都能擁有安定退休生活。「我們這一代人的犧牲,是為了讓下一代更好。如果我們不改革,我們就對不起下一代」。

她說,有人說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了,可以一聲令下,決定一個方案,以國會多數的優勢來推動,但「這不是我們選擇的方式,我們選擇溝通,選擇共識,雖然走起來比較慢,但我們的目的,是讓所有的人團結起來,一起推動改革」。

蔡英文強調,改革需要堅持,但是改革也需要等待,「過去的一百天當中,新政府的施政是遇到了一些困難,讓我們的同志和支持者,感到焦急。各位的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國家面臨困境,需要一步一步解決。她也希望大家務必相信,新政府一定會堅持改革,而且是「堅持用民主跟法治的方式來改革」。

蔡英文說,堅持改革,陽光終究會照進來;改革的路並不平穩,也沒有捷徑,有時候會繞得遠一點,但只要有方向,終究會抵達目標。但她也保證,「改革的過程中,我們不會只有等待」。在改革的路上,她要邀請所有的支持者、同志,一起堅定地走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