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

空污基金補助地方 再增9.2億

#政策 #賴清德 #空汙基金 #環保署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秋冬正是空污最嚴重的季節,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1)日與民進黨立委達成共識,明年空污基金有望從72億元增加至90億元,其中41.2億元將補助地方,較現行增加9.2億元,今賴揆將再與中南部地方首長討論空污基金是否增加分配地方事宜。

秋冬正是空污最嚴重的季節。(中時資料照)秋冬空汙嚴重,環保署盼掌控防治空汙自主權,與經濟部槓上。圖/「本報資料照片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現行來自移動污染源空污費之空污基金約28億元,由中央統籌辦理降低空污措施,今年9月隨油徵收之空污費,汽油每公升從0.2元提升至0.3元,柴油則由每公升0.2元增加至0.4元,預估每年移動污染源空污費可再增加約19億元,空污基金每年上看46億元。日前北市府力爭應分配5成給地方。

昨賴清德與民進黨立委達成共識,未來將原屬中央統籌辦理46億元空污基金,提撥20%約9.2億元予地方政府,以各地售油量比例分配,並限制專款專用於機車定檢及燃氣汽車之補助,若有剩餘則由地方提報空污處理辦法或中央再訂定其他用途。日前北市府力爭應分配5成給地方,今賴揆將再與中南部地方首長研商,確認是否進一步將其餘80%再分配給地方。

針對日益嚴重的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此次《空污法》修正草案增訂粒狀污染物空污費,蔡鴻德表示,工廠鍋爐等固定污染源之空污費每公斤落在30~42元,預估空污基金每年可再增加1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