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9

館長二問敢不敢打房? 朱立倫卻提這3件事

#政策 #多空 #學區 #朱立倫 #館長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前市長朱立倫20日晚間與館長陳之漢進行直播,除了趁機討教「網路高人氣」秘訣外,也被問到所有總統都解決不了、讓柯P被罵爆的「高房價」現況,如果朱擔任總統會怎麼做?朱立倫僅以「新北市是全台社會住宅蓋最多的」、「為什麼我要蓋三環三線」以及「民進黨把富人稅都取消了」模糊回應。

房價居高不下,本身也是「無殼蝸牛」租屋族的「館長」,在最新一次直播提問「關於我們買不起房子的事」。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20日晚間與「館長」陳之漢直播。(圖/翻攝自寶寶愛館長youtube)

館長朱立倫。(圖/翻攝自寶寶愛館長youtube)

館長舉例,外國立法針囤房採累進稅率課稅,他自己也沒買房子,因為林口房子漲了又跌「還是很貴」,更何況很多年輕人租幾坪的房子,卻要花掉快一半薪水,加上公宅限制多、數量不多,這也是造成少子化的一個原因,館長問朱立倫「如果你當總統,你敢大刀砍房價嗎?」

朱立倫回應,對於剛畢業的人,提供社會住宅有絕對必要,新北市是這幾年社會住宅全台蓋最多的「蓋了7000戶」,給年輕人做一個暫時性的轉介。

朱立倫也解釋為什麼他要做三環三線,雖然曾被質疑「台北市在做捷運,你新北市也要?」因為三環三線完成之後,周邊郊區多了幾十站,讓年輕人不一定要住台北市、住板橋、新莊,也可以住林口、住淡海新市鎮、住三峽,三環三線還會延伸到桃園,讓大家能夠在這個都會區。

朱立倫接著解釋,在這些郊區周邊蓋很多好的學校新的小學、國中高中,甚至引進「國際高中」,「公園通通做的很漂亮,蓋了16座運動中心,youbike使用率非常高」,讓這些家長有信心花了20萬/坪買林口房子,得到生活品質比那些住在二環、一環地區還好。結果淡水先完成這個目標,人潮都進來,生意非常好。

館長繼續追問「囤屋稅你覺得要怎麼做?」朱立倫回應,「不要叫囤屋稅,應該叫富人稅」,台灣稅制還是要課富人稅,最近民進黨把富人稅取消,等於有人繳10億的稅變成5億,今年報稅的時候,比方說館長少繳5千元的稅、某人少繳1千元稅,很多百姓就說:「就歡喜喔」,可是大家都忘記了「大條的」,其實台灣一定所得以上的富人,還是付出一些代價,首富郭台銘也認同這個觀點。

針對朱立倫的回應,一邊看直播多數網友也回開始吐槽:「這跟打房有什麼關係?」「治標不至本。」「開運動中心搶館長生意。」「葉世文是誰的人阿?」「就問你敢不敢動這條而已,講這麼多廢話幹嘛。」但也有人力挺「朱立倫在新北及桃園做很多事阿!有你在台灣的建設才變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