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7

高雄氣爆 草菅人命的不只榮化

#地方 #氣爆 #李長榮 #化工

記者洪正吉/新聞分析

高雄氣爆震驚全台,姑且不論榮化到底是不是罪魁禍首,從榮化管線埋了30年沒人管的誇張現象就可知道,氣爆事發都已3天,還找不到出事原因不是沒有道理,更別說管線的主管機關到底是誰。如此政府怎讓民眾安心。

圖為榮化位於大社的廠區,輸送管線橫越整條馬路。(記者范揚光/攝影)

面對外界質疑,榮化昨天三度召開記者會,結果談的不是責任,而是強調可能出事的管線是由中油負責巡檢,暗指中油有責任;中油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對外回嗆,管線是榮化的,榮化自行維修檢測並負責。

更令人傻眼的是,推責的不只榮化及中油,包括高雄市政府與經濟部,甚至府院,態度都一樣,好一點的說是狀況外,講白一點的就是在推卸責任。

其中,高雄市政府鐵口直言元凶就是榮化的同時,好像自己完全沒有責任。但依照經濟部的說法,所有管線都是向高雄市政府申設,哪裡有管線,市府最清楚,誰該負責檢測維修,市府理應控管,結果一直到氣爆了,大家才知道管線長達30年沒人理。

經濟部也難辭其咎,即使中油義正嚴辭的將檢修責任推給榮化,但經濟部既然知道中油長期只是附帶的檢視榮化管線,榮化也沒有真正委託中油。管線埋了30年,難道經濟部不知管理有老舊問題,早晚會出事。

事件發生後,朝野或中央及地方全體總動員,表面看大家有志一同,但談到責任卻是能推則推,能賴則賴。管線的主管機關是誰不知道,管線的檢測維護該由誰負責也不知道。從種種亂象來看,草菅人命的難道只有榮化,還是所有相關單位都推了榮化一把,成了幫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