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3

喬事42年 調委變公道伯

#地方 #調解委員會 #劉俊賢 #公道伯 #喬王 #台南喬王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佳里區調解委員會主席劉俊賢(見圖,莊曜聰攝),連續擔任調解委員職務近42年,經手案件超過2000件,是目前全台最資深的調解委員,被地方譽為「公道伯」,也有人稱他「喬王」,協助解決不少民事爭端,30日將到台北接受行政院長林全表揚。

劉俊賢今年76歲,他的祖父在日治時期曾擔任保正,父親劉舜卿也曾任里長、鎮民代表等職務,但在第10屆鎮民代表任期中過世,選民選他任鎮代,同時也擔任調解委員,這麼一當就過了將近42年。

劉俊賢表示,他對政治並無興趣,只擔任過兩屆鎮民代表後,就換跑道作生意,而調解委員職務一直沒卸下,對於處理民眾爭端,劉俊賢始終有種熱忱在,也順便可以學到相關的法律常識,一舉數得。

劉俊賢說,近年來需要調解的案件愈來愈多,這兩年每年平均都有近500件,8成以上是交通事故衍生的和解問題,其次是土地、財務、傷害等糾紛。

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有次調解交通事故糾紛,雙方竟然動員地方角頭兄弟30餘人,場面失控,直到動員警方出面蒐證才順利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