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

警報剛除 日韓又傳第2波疫情

#日本 #南韓 #疫情 #東京 #首爾 #新冠肺炎 #美國 #道瓊 #川普 #紐約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黃菁菁、蔡鵑如/綜合報導
 
日本、南韓抗疫有成,但東京、首爾近來卻陸續傳出新冠肺炎新確診病例,疑出現第2波疫情。日本東京都剛解除「東京警報」,14、15日連續兩天的確診病例都超過40例。南韓15日單日出現37個確診病例,24例為社區感染。在美國,近20州解封後確診病例狂飆,由於憂慮疫情二度衝擊,道瓊指數開盤狂飆200點。
 
東京14日單日確診病例達47例, 其中18例是牛郎酒店的工作人員。15日新增的48例當中,也有20人是新宿區酒店林立的不夜城之相關工作人員,他們在接受集體病毒檢查後確診。東京都累計至今共有5千592個確診病例。
 
警報剛除,日韓又傳第2波疫情。示意圖/摘自Pixabay東京4日新確診者首次達到3位數。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表示,日本需要有勇氣改變,不然東京可能變成下一個紐約。示意圖/摘自Pixabay
 
東京兩天40 南韓單日37
 
NHK報導,東京醫科大學教授濱田篤郎指出,有超過3分之1的病例都與「夜生活」有關,酒店工作人員沒有症狀者也主動接受病毒篩檢,因此確診病例大增。東京都為因應可能出現的第2波疫情,已由成立一個由東京都醫師會幹部及傳染病專家等等專家組成的小組來研商防疫對策。
 
夜生活 直銷公司成爆點
 
韓媒報導,南韓直銷用品公司RICHWAY的疫情已擴及8處,包括教會設施、電話客服中心、室內運動設施、客運公司等。由於銷售人員都是登門拜訪,故造成許多高齡者感染,經密切接觸者的傳播,現在疫情還擴及語言學校、健身房等年輕人走訪的設施。RICHWAY自6月初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後,至14日中午12時,相關病例累計達164例,首都圈部分新生教會相關病例107例。
 
在紐約州,針對商家違反解封政策的投訴超過2萬5千件,主要是酒吧和餐館,地點集中在曼哈頓與漢普頓。州長郭謨14日嚴正表示,許多民眾和商家都未遵守相關規則,如果違規情況沒改善,「唯一的選擇就是停止整套重啟(經濟)計畫。」
 
新澤西 紐約解封恐生變
 
郭謨並不寂寞。新澤西州長墨菲15日在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晨間節目《今日》也指出,當局會「考慮所有選項」,如果確診案例飆高,「以不遵守社交安全距離為由而關閉商家,會被我們納入考量」「我希望不必這麼做。」
 
另外有近20州解封後,確診病例上升,尤其奧勒岡,內華達,懷俄明,阿拉巴馬,南卡羅萊納,以及川普下周將舉行首場造勢大會的奧克拉荷馬等州,過去一星期以來,確診暴增50%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