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淨空美元緩解 外銀加碼看空英鎊

#美元 #外銀 #英鎊 #渣打 #星展 #澳幣 #新冠 #疫情 #石油 #油價 #理財 #寰宇 #日圓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渣打、星展都十分明確自6月初就看空美元,渣打本周再加碼看空英鎊,一反向來對英鎊支持,而原本6月看多的澳幣對美元在12日出現跌價,渣打財管分析,市場出現拉回的部分是歸因於憂心新冠疫情的第二波,加上石油價格上下震盪,預期澳幣對美元在0.667~0.67將形成有力支持。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指出,身為避險貨幣的美元,5月底、6月上旬期間,對歐元、商品貨幣,以及新興市場貨幣呈現走弱,此項徵兆代表投資人開始期待全球經濟回溫,並且開始投資美國以外地區。實際上,各地解封帶動經濟重啟以來,有關經濟面的消息應是正面居多。包括DeepMarcro的AI外匯分析師,持有的外匯投資組合中,仍淨作空美元部位,且持續獲利中。
 
淨空美元緩解,外銀加碼看空英鎊。圖/中時資料照美元流動性問題影響銀行承作聯貸案。圖/中時資料照
 
星展集團投資總監辦公室分析,FOMC會議之後對市場釋出的訊息,對美元賣壓終於有些緩解,美元指數(DXY)維持在96附近水平,符合星展集團預期,這也使得近期強力走升的澳幣對美元坐不穩0.70以上。由於澳幣對美元已收復了疫情期間的貶幅,也收復了年初以來的貶幅,星展集團以指數化來比較,澳幣匯價已與東亞重要貿易夥伴的貨幣走勢更趨一致。
 
由於市場風向一夕改變,令澳幣對美元反向下跌,渣打銀行分析,澳幣對美元已進入調整階段,關鍵價位是目前的0.686,預期0.667~0.67將有強力支持。
 
渣打銀行指出,美元在市場情緒逆轉下回升,日圓成為主要貨幣中唯一上升的外幣,而英鎊對美元也隨著投資情緒回落而走低,在英國與歐盟談判取得突破之前,英鎊仍將面臨下行風險,特別是市場現時關注全球增長步伐和新冠疫情第二波的擔憂,當前支撐價位在1.246。
 
星展集團投資總監辦公室亦認為,一旦美元賣壓暫時平息後,英鎊仍需留意英國脫歐的風險。來自政治不確定性,以及英國脫歐的嚴峻風險,星展集團認為,恐會導致英鎊對美元匯率沒有能力上升至1.25以上,反而下跌至1.2以下,牛津經濟研究院估測到2020年底的1.32價位,將有待新興政治議題的浮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