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台股高股息標的 法人:可逢低布局

#台股 #股息 #法人 #股市 #理財 #通膨 #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 #疫情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受國際通膨預期升溫以及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啟動第三級警戒,造成台股持續震盪,法人表示,即使本土疫情升溫但仍不容易讓台股步入空頭,因台股有基本面,逢低還是可以布局台股高股息標的及相關基金。
 
富達投信股票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台股基本面主依賴的是歐美和大陸等主要市場,尤其是他們對科技產品的終端需求。例如美國最新公布的4月PMI當中的庫存指數僅來到正常水位,隱含未來半年至一年仍處補庫存階段,這將支撐台股獲利維持上修循環。
 
台股高股息標的,法人:可逢低布局。圖/中時資料照若是台股跌至「萬四」,台股融資追繳令恐將萬箭齊發。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相對於其他地區有其優勢,台股的確有其基本面支撐,白芳苹說,中美科技對抗的局勢並未出現轉折,以目前台股本 益比來看已修正至15倍較低水準,建議投資人對前景較佳產業或經營績效較佳之個股可以站在買方,如電子龍頭權值股及殖利率個股為主。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疫情未轉好前,台股恐怕仍會持續震盪。但是,外在環境來看,全球主要經濟體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仍持續擴張,整體製造業成長動能延續,搭配先進國家疫苗施打普及提高以及政府刺激方案,帶動經濟重回正軌後的景氣復甦行情。
 
台灣傳產、電子產業龍頭股的財報與展望多數正面,企業獲利處於成長階段,2021年台股企業獲利上修至成長20%以上,在聯準會(Fed)低利率政策未變下,台股將可望受惠突出的基本面、資金動能,中長期維持區間向上格局。
 
元大投信表示,台股修正反而拉高股票殖利率,正可以擇優布局,或透過像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透過專業團隊布局台股相對經營穩健及具備現金股息殖利率穩定度較佳的優質標的,參與配息;另一部分則是特選產業龍頭、發掘績優成長標的,優化資本利得,作為年終配息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