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6

南投心肌梗塞病患 急救免外送了

#地方 #急診室 #心肌梗塞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的醫療資源長期不足,各醫院急診室沒有處理心肌梗塞病人的能力,必須外送台中、彰化的醫學中心,不少病人在送醫途中往生。

草屯鎮佑民醫院下月成立「心導管中心」,聘心臟外科、麻醉科醫師和護理師24小時待命,讓在地心臟科急救露出曙光。

草屯鎮佑民醫院下月成立南投縣第一座「心導管中心」。 記者張家樂/攝影草屯鎮佑民醫院下月成立南投縣第一座「心導管中心」。 記者張家樂/攝影

南投醫療問題不只缺心導管中心,全縣沒有1家醫院設有農藥毒物急救中心,偏偏南投是農業縣,農民誤食農藥,或被蛇咬傷等,都要轉送彰基或中國醫藥附設醫院,路途遙遠,一些原本能救回的病患可能因轉送而錯失急救先機。

追究原因,主要是南投人口不到50萬,面積卻達3個彰化,聚落分散,醫學中心不易經營。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地大人少的大環境,撐不起1家醫學中心,只好由縣內醫院逐一充實設備,彼此分工合作,一步步趕上都會區的水準。」

黃昭郎表示,心肌梗塞人數愈來愈多,隨時可能出現,心導管中心醫護人員要24小時待命,這不是砸錢、購儀器就能運作。佑民醫院心導管中心成立後,心導管中心7名心臟外科、麻醉科醫師和護理師,1個月人事費約200萬元,有可能一整天都沒有病患,這也是心導管中心營運的難處。

佑民醫院最近新建一棟重症急救大樓,心導管中心是其中重要一環,對心臟需裝支架、心血管繞道手術的病人能得到立即處理。

佑民醫院董事長謝文輝表示,佑民在草屯開業逾30年,對南投醫療有使命感,若能讓生死線上病人即時獲救,投資很值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