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電價連三凍之後…明年電價穩定準備將用光光

#經濟部 #電價費 #台電 #電價凍漲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經濟部今18日召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電價「連3凍」,將動用電價穩定準備435億元弭補台電虧損,預期電價穩定準備今年就會用罄。

 

今年八月因適用夏月電價,收入增加,台電有80億元盈餘,但台電今年前八月累虧202億元,相較去年同期虧損127億元,台電虧損顯得更為嚴重,經濟部卻決定電價凍漲。

 

台電今年前八月累虧202億元,相較去年同期虧損127億元,台電虧損顯得更為嚴重。聯合報系資料照電價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目前電價穩定準備餘額尚有435億元,為避免短期電價波動對物價造成影響,經濟部審議會決定這次電價不調整,未來台電可依2019年全年實際盈虧情況,由電價穩定準備撥補。

 

曾文生並強調,目前電價穩定準備餘額尚有435億元,足以弭補台電今年全年虧損,並且給予台電5%合理利潤,「是夠用的」。

 

曾文生表示,近期天然氣價格也下跌,八月中油下跌2.9%、九月下跌5.06%,相較於七月下跌約8%;隨著進入秋冬季節,將會使用較多天然氣;此外,台電今年前七月售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今年全年售電量有望較去年減少,都會影響台電營收結構。

 

簡言之,若國際燃料價格走跌、售電量減少,台電就會虧得比較少。

 

曾文生進一步解釋,去年台電虧損64億元,去年電價穩定準備撥補346億元,其中包含了給台電5%合理利潤、200多億元。因此,他認為435億元足夠今年撥補給台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