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川普新旅遊禁令 北韓不准來!

#寰宇 #川普 #旅遊禁令 #美國總統

編譯李京倫/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廿四日簽署新版旅行禁令,取代廿四日到期的舊版九十天旅行禁令,新版全面或部分限制八個國家的公民進入美國,比舊版多了北韓、查德和委內瑞拉,但剔除了蘇丹,另外,這次沒有設定期限。

美國總統川普。 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 聯合報系資料照

川普簽署禁令後發推文說:「保障美國的安全是我的頭號任務,我們不會允許沒有通過安全篩檢的人進入美國。」

「美國民權聯盟」表示,新禁令加入北韓與委內瑞拉,「掩蓋不了這是穆斯林禁令的真相」。

新禁令限制的八國包括北韓、查德、委內瑞拉、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和葉門。分析家指出,移民權益團體認為舊版旅行禁令歧視穆斯林,川普政府這次刻意納入北韓和委內瑞拉,顯然企圖避免可能的法律戰。

國土安全部表示,新禁令主要針對未與美國分享足夠情報資訊或未採取必要安全預防措施的國家。

北韓和查德公民全面禁止進入美國,針對委內瑞拉的旅行禁令則僅適用於政府官員及其直系親屬。白宮說,北韓與美國政府「在任何方面都沒有合作」,不符合任何要求,因此北韓公民一律禁止入境。

舊版禁令引起爭議,因為它影響到六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普遍被稱為「穆斯林禁令」,受到一系列法律挑戰,在推出後遭遇幾次大規模抗議,在今年七月部分恢復實施,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將在十月審議。

新禁令下月十八日生效,但不適用於已經擁有有效簽證的人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