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

做夢也會笑!台南透天678萬→1950萬 房仲曝大賺關鍵

#租售 #LM特區 #南科 #透天厝 #房仲 #房價
東森新聞
 
接近南科的善化區LM特區,為台南近年熱門置產區域,隨著居住人口增加,生活機能提升,房價也一飛衝天,當地甚至有透天厝,在8年期間飆漲187%,讓網友全看傻眼。
 
LM特區透天 轉手入袋千萬
 
LM特區一棟透天厝經過8年,房價從1字頭,跳至3字頭。(示意圖/googlemap)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同事住在LM特區的一棟透天,去年9月鄰居搬家,才知道是屋主趁著租約到期,將房子出售,而同事近期透過實價登錄查詢,才赫然發現,該棟透天8年前剛落成時,總價才約678萬元,但隨著南科發展熱絡,區域房市升溫,該棟透天的價值也水漲船高,去年10月轉手時,甚至一口氣漲至1950萬元,漲幅高達187%,讓他嚇到倒抽一口氣。
 
他算一算,扣掉相關稅費、房仲費,持有8年也能賺近千萬,獲利相當可觀,驚呼「如果買到這種房子,是不是晚上睡覺做夢也會笑?」
 
LM特區房價井噴 網一面倒喊正常
 
多數網友認為,房價能翻倍,主要是因為之前基期太低,如今LM特區機能比以前好很多,規劃也不錯,紛紛表示「正常漲幅,我家也600萬到2400萬元,20年」、「8年前的LM很荒涼的,現在好很多了」、「正常,我反而覺得8年前敢買在LM,真的蠻厲害」、「沒人預知到南科這幾年多很多工廠,一開始買那邊是真的不管生活機能」、「買LM的也是經歷多年生活不便,一般人哪買得下手」、「LM本身環境還不錯啊,有特定客群又算有錢,國小很新,現在又要蓋國中跟托嬰中心」。
 
透天獲利驚人 房仲點2大關鍵
 
住商不動產台南區經理陳佩吟則直言,LM特區是近年台南交易熱區,主升段是在近5年,8年前南科話題還沒充分發酵,房價也相對親民,買家購屋選擇多,透天也是主力。
 
雖然單從數字來看,漲幅確實有點誇張,不過關鍵在於屋主買很早,也挑對產品,因為透天是台南人最喜歡的一種物件,但目前市場上產品以大樓居多,透天供給越來越少,如今想要用同樣價錢,買到透天產品並不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