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南門市長官邸 每月5萬賤租

#地方 #南門路 #市長官邸 #低價賤租 #公有財產 #帕莎蒂娜集團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門路上的市長官邸委外經營,改裝成高級餐廳10日正式營運,台南市議員看不慣市府以每月5萬元低價賤租,業者卻以高貴的餐飲價格坐收漁利,要求市府必須提高租金,市府秘書處承諾朝調高租金努力。

藍營議員質疑市長官邸改建為法式餐廳,破壞原有建築物外觀。(黃仲裕攝)

台南市市長官邸有40年歷史,歷任市長鮮少進駐居住,早已年久失修,市府將官邸以9年租期,租給帕莎蒂娜集團,將閒置空間活化。去年9月起收取每月5萬元租金,業者卻將官邸翻修成法式餐廳,4月10日正式營運。

國民黨籍市議員蔡淑惠、王家貞、洪玉鳳3人發現市府每月僅向業者收5萬元租金,9年租約橫跨下一任市長任期,若下任市長欲住官邸,市府必須再另外租屋,租屋的費用可能高於現在市長官邸租金收入,如此決策形同浪費公帑。

王家貞指出,業者雖稱修繕老舊官邸,其實卻未保留原本的建築風格,完工後的建築失去原貌,就像1座高貴餐廳,每分餐點動輒數千元,台南市民少了公共的休憩空間,還要花大錢去用餐,相當不合理。

市府秘書處副處長顏振標表示,與業者的租賃契約雖是9年,但若下任市長要住,新營也有市長官邸可用,或者可另外租屋,收回南門路官邸也是選項之一。

市長官邸遭質疑賤租,秘書處認為租金還可調整,要先確定業者的使用面積,若連同周遭的草坪使用,共700坪的土地租金可調至21萬9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