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藝術夫妻檔 彩繪懷舊卡通巷

#地方 #蘇冠印 #陳明鈺 #藝術家 #彩繪牆 #社區營造 #卡通牆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藝術家夫妻蘇冠印、陳明鈺用畫筆美化世界,在嘉義市民生北路215巷弄外牆,畫上懷舊卡通與童話故事,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科學小飛俠、小甜甜、無敵鐵金剛等,5、6年級生眼見彩繪場景,有如坐上時光機,置身卡通世界。

嘉義市番社里民生北路215巷的外牆畫滿懷舊卡通及童話故事,大人小孩都喜歡。(陳俞霈攝)

原是舊警察宿舍、無人居住的髒亂角落,在藝術家與環保志工巧手改造及綠美化後,變成童話故事巷,充滿童趣且綠意盎然,已成為遊客喜愛造訪、拍照的地點。陳明鈺說,去年10月完成後,沒想到會在網路爆紅,之前有朋友傳全台熱門彩繪街景點給她,「這不就是我們畫的嗎?」陳看照片後大笑。

蘇冠印、陳明鈺3年前就將里內的民生北路215巷,打造成童話故事巷,去年,番社里長鄭秀玉與番社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坤章,爭取環保局社區規畫師駐地環境改造計畫20萬元補助,花2個月時間重新彩繪成卡通故事巷。

陳明鈺說,剛開始會有居民有疑慮,畫成這樣好嗎?質疑聲不斷,經過溝通、彩繪後,里民看到煥然一新的牆面,無論大人小孩都很滿意,也有住戶要把鐵捲門捐出來給他們彩繪。

蘇冠印提及趣事,說他們家就在巷尾,曾發生騎機車的母子闖入家中,誤以為是景點。蘇冠印與陳明鈺就讀台藝大時是班對,2006年蘇帶陳回故鄉定居,在嘉義縣市參與過許多社區彩繪。

蘇冠印熱衷蒐集無敵鐵金剛,於是兩人以懷舊卡通為題,也找來以前的同學共同創作,讓巷弄間充滿5、6年級生共同的兒時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