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友善餐廳認證 柯鼓勵設充電座

#地方 #友善餐廳 #充電座 #銀髮族 #柯文哲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北市為方便身障者、銀髮族、推嬰兒車的家長外出用餐,推出「友善台北好餐廳標章認證」,開發App查詢軟體,現已收錄1200家餐廳資訊,動線環境、點字菜單、電梯、廁所及停車位資訊一應俱全。

北市社會局與台灣智慧生活科技促進協會、众社會企業合作,推動認證,市長柯文哲昨出席記者會時,也鼓勵業者設置「友善充電座」,提供電動輪椅、電動代步車或呼吸器等在外緊急充電,讓身障朋友出門更無後顧之憂。

「看到他們開心,我更加地開心!」剛加入友善餐廳的Yup Cafe店長葉晃汶表示,透過特派員的輔導,才發現許多「隱藏性」的需求,運用所學室內設計進行餐廳大改造,包括裝設斜坡板、服務鈴以及友善充電座等。當他看到身障朋友無障礙地在店裡用餐,感動到難以言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