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

北市公、私泳池抽檢 逾3成不合格

#地方 #游泳池 #師大 #救生員 #暑假 #戲水安全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人喜歡到游泳池消暑,但北市體育局會同消保官等局處,抽查市內95家公、私立游泳池,初檢不合格率逾3成。其中,台灣師範大學游泳池連續2年被查到救生員配置不足,而蘭州國中游泳池也未配置救生員,一旦發生意外,恐無保障。

但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坦言,目前游泳池管理並無罰則,就算業者違規也無法可罰,現在僅依台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若業者未依規定限期改善,才能依消保法開罰業者6萬元。

陳信誠表示,這次檢查項目包括人員場地及衛生管理、消防安全、建築物安全、泳池設備及安全管理等4大重點項目,就發現有游泳池竟沒有配置救生員,或救生員證過期失效等情形,嚴重影響消費者安全。

體育局專員蔡嘉慶表示,依照游泳池管理規範,台師大泳池應配置4名救生員、訓練池也要配置1名救生員,但現場僅3名救生員。遭點名的台師大泳池坦承疏失,並表示已全部改善完成,未來會多注意救生員配置。而蘭州國中游泳池竟連一位救生員都沒配置,遭指正後已緊急改善。

除泳池內未配置救生員、救生員配置不足,蔡嘉慶表示,初檢不合格的32家游泳池業者,不合格情形還包括救生員證或教練證失效、消防設施設備不合格等,不合格率超過3成。初檢不合格的業者,北市府除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也將列為重點查核對象,加強抽查頻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