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台美經濟對話 20日登場 能源、基建是重要議題

#地方 #台美經濟對話 #能源 #基建 #台美 #經濟 #國際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彭媁琳、蘇秀慧、賴瑩琦/台北報導
 
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11月20日在華府及台北兩地以實體結合線上方式舉行。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次會議在台北和華府同時展開,能源與基礎建設是其中重要議題,這不僅象徵台美關係進步,也證明「國際盃」不是紙上談兵,更是著手投入的現在進行式。
 
台美雙方11日同步宣布,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20日舉行,我方由經濟部政次陳正祺率小型代表團赴華府與美方進行實體會議,主要成員包括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國貿局副局長劉志宏、投資處等相關官員出席,總計不超過10人。實體團的行程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規劃,預計會進行貿易拜訪。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圖/中時記者邱琮皓整理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圖/中時記者邱琮皓整理
 
經長王美花將與行政院政委鄧振、科技部長吳政忠及國發會等官員,在國內以視訊方式同步參與。美方則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主談。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舉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與接觸,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蔡英文則表示,台灣將和美國政府,針對全球醫療安全、科技與技術、5G乾淨網絡、供應鏈、投資審查、基礎建設及能源等議題進行討論。這是台美關係重大里程碑,彰顯出雙方在全球經濟戰略夥伴關係下,將會結合彼此的優勢,進行更緊密、更廣泛的合作。
 
蘇揆11日表示,台美經貿互動達2.43兆元,美對台投資也達7,000多億元,雙方有必要加強合作。
 
AIT指出,本次對話將討論美台強健經濟關係中重要的議題,包括:鞏固供應鏈、乾淨網路及5G安全、半導體、基礎建設開發、投資審查、婦女經濟賦權、衛生安全,及科學科技合作等八大議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將在台北以視訊方式同步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