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

改變年輕人處境 陳建仁:政府之責

#地方 #陳建仁 #低薪 #人才外流 #非政府組織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27日表示,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不友善的結構若不改變,再多個人利益都沒意義。他強調政府將從年金、司法改革及五大創新研發計畫著手,從基礎結構面讓台灣脫胎換骨。

陳建仁昨赴新竹市出席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第64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也到場,表揚青年商會代表們以社團力量為台灣在國際發光發熱。台灣外交處境艱困,但以台灣民間組織、社團卻不時在國際社會嶄露頭角。

對此陳建仁表示,國際青商會是全球最大的青年NGO(非政府組織),希望青商會員能結合社會資源,與台灣共同走向國際。

對於青商世代面臨的產業環境,陳建仁引述蔡英文總統說法,指「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而年輕人的未來是政府的責任,因為不友善的結構沒有改變,再多個人利益都不會讓年輕人處境變好。

他認為,要改善年輕人處境,政府需從根本結構解決問題,如年金改革、司法改革及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建立創新就業的美好環境。

陳建仁說,台灣要走向國際,政府需多與民間合作,讓國外資金及人才流進台灣,成為國際化國家,整合社會資源,創造最大利益,藉由國際社團的優勢,協助政府在國際各項議題上做出更多的貢獻。

他推崇新竹市結合科技、人文歷史的碩果,指新竹為全台科技重鎮,就業機會多,年輕人也多,五大重鎮研發計畫就包含竹北生醫園區,新竹也將成為國內生醫研究的指標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