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67

外食不留痕跡 「無痕飲食運動」6萬人響應

#外食 #餐具 #無痕飲食 #環保 #Dcard #新奇

高錦如/嘉縣報導

大學生最愛的匿名網站《Dcard》2011年成立,網站在5周年時首次推行公眾議題,發起「無痕飲食運動」,邀大學生一起愛護地球做環保,不留痕跡完成1天飲食。據該網站估計,活動兩周來已累積6萬人次參與。

《Dcard》網站推行無痕飲食活動,累積6萬人次響應,一起愛護地球做環保(高錦如攝)

《Dcard》指出,去年網路上有不少團體呼籲民眾重視台灣外食的垃圾量,大學生因為離家、外宿等原因不便開伙,是外食主力消費者,台灣外食市場發達,每年有高達4000億的外食產值,其中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占大多數。

全台1年消耗350億個免洗餐具、180億個塑膠袋、60億個紙餐具、50億雙免洗筷等,數據相當驚人,這還不包含更多沒有納入統計的吸管套、橡皮筋等。

《Dcard》說明,「無痕」一詞的發想來自網路瀏覽器的「無痕瀏覽模式」,在無痕瀏覽模式下,瀏覽器不會記錄使用者閱覽網頁的行為,使大家可以「無痕地」遨遊網路世界,從該概念出發,結合外食餐飲垃圾議題,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在吃完外食後,也不會留下痕跡,進而降低地球負擔。

據《Dcard》統計,「無痕飲食活動」進行兩周以來,累積6萬人次參與,近20萬次的互動,很多學生都在《 Dcard》 上記錄使用環保餐具的過程、討論使用心得。

《Dcard》說,學生甚至帶著環保餐具逛夜市、帶餐盒到咖啡廳買蛋糕,經過溝通後大部分都能獲業者善意回應,但也有失敗例子。曾有學生帶了環保餐盒買早餐,老闆卻將一次性包裝全部裝進保鮮盒,「無痕」失敗。

《Dcard》說,日前推行成果超乎預期,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改變台灣長久以來因方便犧牲環保的舉動,這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將無痕飲食融入生活、變成習慣,讓學生可以感受使用環保餐具省下來的垃圾量有多少,意識這樣的一點力量都是改善地球環境的重要推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