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Uber條款輔導期限到 300司機怒吼「沒活路」

#Uber #條款 #輔導期 #司機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中央「Uber條款」輔導期限將屆,300UBER司機手18日集結台中市府前廣場,身穿白衣、手拿標語怒吼「無牌可掛、多元變騙局」、「台中市府怠惰、技術阻擋多元」、「職業司機失業 市長要負責」要求依法協助網路平台代僱駕駛轉做多元計程車,讓台中1500 UBER司機家庭有活路!交通局專委許昭琮代表接受陳情書,強調中市府推多元方案助業者轉型。

 

交通部訂定俗稱「Uber條款」的輔導期限將於11月30日截止,為因應法規,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革新計程車產業,開放「多元化計程車」成立,今年5月公吿開放申請,協助Uber走向合法納管。

 

逾300名UBER司機在台中市府前集結,指司機依法轉多元卻進入無門!圖/記者陳秋雲攝影逾300名UBER司機在台中市府前集結,指司機依法轉多元卻進入無門!圖/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職業駕駛陣線」提出三大訴求,1. 立即解除多元車隊車輛數限制,讓有執登、有牌照的司機可以立即入隊上路。2. 一周內(11/25前)提出計程車牌照不足的解決方案,儘快讓考取執登駕駛都能掛牌上路,滿足車合法的政策。3. 上述兩項問題未解決前,對於已考取執登、但無法掛牌轉多元的駕駛不予開罰。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前市府未曾開放多元化計程車在台中營運,當時全國六都也僅台中市未開放,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為提升計程車產業革新,開放多元化計程車成立,透過不同的經營與服務模式,讓台中市民有不同的搭乘選擇。

 

「台中職業駕駛陣線」代表王呈功指出,台中市遵循交通部政策逾800名駕駛考取計程車執登,UBER也公佈了未來使用系統的車隊,大家等著轉型,但能成功轉入多元的人數少之又少,最主要是多元車隊有車輛數上限、可以靠行的牌照嚴重不足。

 

雖然他考過執登,但台中市近一、二個月才開放多元計程車車隊,車隊少,市府的行政程序還設下15輛車額的限制,必須等到15輛上路一個月後才能有新的司機入隊。

 

葉昭甫澄清,多元計程車徵求方案非外界謠傳有限車額數,完全由有意願參與評選的車隊評估自身營運情況,於申請時提報。市府支持並歡迎業者循管道取得合法經營許可,共同加入計程車運輸服務。

 

陣線批市府明明可以有所作為卻推拖行政程序,儼然是技術阻攔;加上台中市剩餘可靠行的空牌照本來就少,全台第二大人口的都市卻只有300餘張,計程車行車牌資訊也不透明,大家根本無路可去!

 

全國計程車牌照數量總量管制原則下,中央交通部考量國內部分縣市供過於求,有些則不敷使用,10月1日首度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91-2條,由兩地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共同報,經兩地的公路主管機關同意後,即可跨越行政區過戶。

 

全國網路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在這個問題上,中央和地方都有行政怠惰之過。他指出,跨縣市牌照交易,雖然交通部己經修法推動,但這個政策公告出來卻設下交由兩地公會都同意的門檻,公會為了把持牌照交易價格根本都不願意接受跨區活化,多次與交通部長官溝通也未見中央去推動落實,全任憑業者哄抬、阻攔,中央修法修半套,司機轉型根本淪為政府的政績口號!

 

他說,台中市府作為計程車地方主管機關,更有責任督促交通局加速行政作業、檢討當地牌照政策,研擬方案幫助司機落實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