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0

高雄消防員之死 指揮官:民宅裝潢多產生空間迷航

#地方 #消防員 #火災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小小的民宅火警怎會奪去高市消防員蔡倍昇的寶貴生命?高市消防局昨天(9/29)下午在湖內消防分隊召開記者會,火場指揮官、高市消防局中隊長董柏維表示,失火民宅裝潢多、頂樓又沒有開口,在窗戶密閉情況下,蔡倍昇無法判斷所處位置,疑因空間迷航發生憾事。

昨天中午,湖內消防分隊隊員蔡倍昇為搶救茄萣民宅一名受困女童疑因吸入過多濃煙嗆暈,被發現時,單獨趴躺在2樓後方臥室,送醫後急救無效。擔任火場指揮官的第五大隊中隊長董柏維說明搶救過程。

火災現場示意圖。記者徐白櫻/攝影火災現場示意圖。記者徐白櫻/攝影

董柏維表示,11點40分接獲火警通報,得知吳姓女童受困在2樓等待救援,消防人員在11點52分進入火場,當時分兩組進行,一組兩人在一樓布水線做火勢控制,一組四人(包含蔡倍昇在內)前往2樓找尋受困者, 3人往前陽台方向移動,蔡倍昇往樓梯左邊(後陽台)找人。

消防員的氧氣瓶可使用25至30分鐘,若11點52分進入火場,會在12點 22分耗盡。董柏維表示,吳姓女童在12點05分順利救出,12點8分主動與蔡倍昇聯繫,蔡回報人在2樓,未發出求救訊息,4分鐘之後(12 點12分)距離氣瓶耗盡的時間只剩10分鐘,當時蔡已經回說「不清楚方向」,發現他產生空間迷航之後,立即啟動救援,12點25分才救出已失去意識的同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