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台幣轉弱…周線終結連5升

#多空 #新台幣 #貶值 #美元走強

記者魏喬怡、呂清郎/台北報導

2018年首周新台幣續漲,直逼29.5元關卡,但進入第2周因美元走強,新台幣跟著主要亞幣轉貶,昨(12)日雖然美元又走弱,新台幣開高後緩步上揚,終場收在29.6元,升值0.5分,但周線仍收貶,終結連續5周升勢。

本周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表/中國時報製本周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表/中國時報製

新台幣一周來小跌7.7分或0.26%,使得總計5周來的升勢暫歇。外匯交易員表示,主要還是國際走勢的影響,從本周初美元反彈,主要亞幣紛續回跌,新台幣也跟著結束新年首周的升勢,隨後又因為人民幣回檔連動,新台幣上演連續3個交易日貶勢,直到昨日美元轉弱,才又跟著主要亞幣震盪收升。

今年以來匯市量能也加大,單日成交量除11日之外,全部都是兩位數,昨日更增至12.07億美元,主要就是外資歸隊匯入。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以來至11日止,外資淨匯入19.25億美元,並且連續7個交易日均為淨匯入,並且最高累計達19.81億美元,只有1月11日為淨匯出0.56億美元。

根據匯銀統計,一周以來主要亞幣升貶互見,其中日圓跌深反彈,一周升幅達到1.59%,新台幣下挫0.26%為第2弱亞幣。外匯交易員指出,昨日台股維持上攻,但外資卻賣超,外銀進場買匯,進口商也跟著買,使得新台幣升勢受壓抑,終場升幅相對小,一周下來也顯現偏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