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

台幣實質、名目匯率指數 雙降

#多空 #新台幣 #匯率 #貶值 #外匯 #美元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新台幣昨(6)日隨著主要亞幣走跌,終場貶值3.5分,終止連三升,收30.105元,總成交量自10億美元日均量,擴大至12.465億美元;而根據台北外匯市場發展基金會8月新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與名目有效匯率指數(NEER)雙雙下滑,各寫下十個月與七個月新低。

新台幣昨(6)日隨著主要亞幣走跌,終場貶值3.5分,終止連三升,收30.105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新台幣昨(6)日隨著主要亞幣走跌,終場貶值3.5分,終止連三升,收30.105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匯銀交易員表示,新台幣早盤圓小幅升值,進口商也進場逢低承接美元,不過爾後台股跌幅擴大,加上北韓地緣政治緊張情緒加重,主要亞幣多回落,新台幣也由升轉貶,不過出口商進場拋匯,壓抑新台幣貶幅,中場貶值3.5分。

台股昨日收低,跌破五日均線,外資賣超台股41.14億元,在匯市也偏向匯出。

匯銀主管認為,短期新台幣走勢,主要端看三大因素:北韓與美國的地緣政治風險、外資動態、國際美元強弱,他指出新台幣位於30.1左右價位時,仍有支撐,將使新台幣升破30元大關力道獲得紓解。

匯銀主管預期,新台幣短期交易區間將落在30.05至30.15元間,不過在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市場(NDF)方面,1月期NDF折價約1.2角,顯示市場在國際美元持續偏弱的態勢下,仍看升新台幣。

另外根據台北外匯市場發展基金會,8月新台幣實質有效匯率指數(REER)與名目有效匯率指數(NEER)雙雙下滑,各寫下10個月與7個月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