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6

神岡區新庄子段自行車綠園道 將投入3千萬闢建

#地方 #觀光旅遊局 #交通 #水管路 #大甲溪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神岡區新庄子段廢棄「水管路」將地盡其利,市府觀光旅遊局爭取軍方同意無償撥用後,將朝觀光自行車綠園道方向規劃,預計明年投入3千萬元施工開闢。
 
台中市神岡區神清路。(圖/翻攝自Google map)
 
觀光局長張大春指出,神岡區新庄子段有一條寬約7至8公尺、長約2公里的公有狹長土地,南起神清路,北迄大甲溪,原為軍方埋設運水管路,當地俗稱水管路,廢棄多年,經地方積極爭取,軍方同意將土地無償撥用給台中市政府,市府觀光旅遊局將規劃闢建可供民眾散步騎自行車的綠園道。 
 
張大春表示,綠園道北端位於公園預定地,鄰近大甲溪,未來將設置一座景觀平台,可就近欣賞大甲溪風光及遠眺大甲、外埔等景色,南端則結合潭雅神綠園道,連結成自行車道系統,預計年底完成規劃,明年度將投入工程經費3千萬元。
 
張大春指出,綠園道將導入在地文化背景,透過開放綠廊空間、休憩街道景觀、植栽變化、休憩傢俱等各項意象元素呈現視覺效果,重新塑造舊社區聚落景觀,營造的開放空間及廣場並可作為社區舉辦活動的新據點,工程完工後將可成為神岡區新庄及圳堵等地方休憩及帶動觀光的嶄新綠園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