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看好國泰重劃區 地主搶蓋商場

#地方 #衛武營 #鳳山文山特區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華友聯總部8日入厝鳳山文山特區,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指出,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對面的國泰重劃區兩大地主為華友聯與台糖,台糖積極與三井Outlet洽談進駐事宜,華友聯5000多坪土地則將規畫高級住宅及五星級飯店、複合式商場,未來錢景無限。
 
都發工務研議可行性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鳳山中城計畫除衛武營三連棟作為藝文、新創事業基地外,計畫中的另一處核心就是在台鐵高雄機廠,該址位在鳳山、苓雅、前鎮等3個行政區交界,過去為都市邊緣,未來可望成為設計文創產業核心,共生發展形成高雄雙城計畫。為加強台鐵機廠與衛武營雙核心開發區的可及性,高市都發局及工務局已著手研議整體動線規畫可行性。
 
國泰重劃區近年可望加速發展,兩大地主華友聯及台糖近期公開招商、開發資訊。(華友聯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國泰重劃區近年可望加速發展,兩大地主華友聯及台糖近期公開招商、開發資訊。(華友聯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傳三井集團有意進駐
 
華友聯市地重劃公司所開發的鳳山國泰重劃區,總面積達17.11公頃,華友聯和台糖為二大地主。台糖方面,已分回土地面積達8.68公頃,正採設定地上權招商開發中,市場傳出日商三井集團有意進駐,目前仍在觀望,最快年後有新消息,一但成案,可望成為大鳳山一帶最大的商場。
 
華友聯在國泰重劃區土地,也有意引進五星級飯店。陸炤廷表示,集團已多次與日本伊籐忠公司、洲際酒店、以及萬豪酒店洽談,有意打造五星級飯店,也不排除用自家品牌「H會館」,房間數落在150至200房,樓上則傾向規畫酒店式住宅產品。
 
另外,華友聯也將興建複合式商場,占地面積約1000坪,估計投資10億元,近來陸續有量販品牌、連鎖健身房、餐廳等業者積極接洽,未來蓋好後直接出租,擔任「包租公」。
 
華友聯總部昨入厝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委許智傑、趙天麟、全國農業金庫總經理蘇佐政等政商界到場祝賀。華友聯總裁陸紀康指出,文山特區20多年前仍是一片稻田,華友聯接手重劃後,多家建商在此推案,如今已成炙手可熱的繁榮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