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

復原良好 擱淺綠蠵龜順利返大海

#張通榮 #大武崙 #綠蠵龜 #外木山 #地方

 

基隆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近年以推動生態觀光為主軸,特別重視海洋保育, 15日由市長張通榮及議長黃景泰, 一起在大武崙沙灘主持野放兩隻日前負傷擱淺的綠蠵龜 「阿強」 和 小玳瑁「瑁瑁」 ,成為國內相當成功的治療和收容合作,順利進行野放回歸自然的案例。 
 
「阿強」、「瑁瑁」復原良好,順利回歸大海懷抱。
 
這次同為1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的綠蠵龜「阿強」和小玳瑁「瑁瑁」,分別在99年底在外木山海域,以及今年5月在和平島被發現。身長約120公分的綠蠵龜於99年12月17日擱淺在外木山的礁岸,背甲上有大片裂痕,體力相當虛弱,現場協助救援的海大學生希望牠能恢復原有的強健體魄,故為其取名「阿強」,並轉送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協助救護收容。另一隻身長約35公分的小玳瑁,則是今年5月26日在和平島內港口擱淺,發現時右後肢骨頭外露,已奄奄一息,經過屏東海生館、台灣大學及海洋大學等學術單位的合作治療,術後復原良好。 
 
市長張通榮表示,有機會幫助這兩隻從海裡來的貴賓,著實對基隆市意義非凡,這是國內相當成功的治療和收容合作案例, 並對於所有協助救護的單位表示感謝,讓這次同為1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的海龜得以「回龜自由」,並呼籲大家一同幫海龜祝福,也一起關心海洋保育工作的推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