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30

遭指容留少年 汐止明聖宮違建被拆

#地方 #明聖宮 #陣頭 #違建 #鐵皮屋

記者邱瑞杰/汐止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明聖宮被指容留少年,衍生逃學、打架和吸毒等問題。市府昨天拆除明聖宮2、3樓違建鐵皮屋;住在明聖宮的林姓男子喊冤,指少年來學「出陣頭」,有他管著才不會學壞。

汐止明聖宮疑違法容留少年,新北市公共安全聯合小組稽查認定2、3樓鐵皮屋為違建,昨天拆除。(記者邱瑞杰/攝影)

市警局汐止分局表示,多名國中生家長向警方反映,長興街奉祀關帝聖君的明聖宮,找就讀國中或是已畢業的少年參加陣頭活動,導致學生輟學,問題叢生。

警方說,曾在明聖宮查獲一名男子吸毒,以及妨害自由及傷害案。市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討論後,決定拆除明聖宮的鐵皮屋違建,不讓明聖宮有空間違法容留少年。

林姓男子說,十多年前當地多次淹水,政府默許他用受災救助金和積蓄搭建鐵皮屋。他和4子1女住在2樓,3樓存放神偶,一天就被拆光,很無奈。

林男在宮內指導舞獅舞龍,曾受邀到國中教學。他說來學舞神偶的少年多半是自願,有人還是家長帶來「託管」,免得學壞。他也坦承有一個兒子吸毒,但已逐出家門,「不會讓學舞神偶的少年碰毒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