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

3000份雞湯 溫暖獨居長者

#地方 #屏東 #雞湯 #關懷 #活動 #郵差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阿嬤,阮給你送雞湯來啊!」由屏東縣政府、屏東基督教醫院、統一超商合辦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獨居長者歲末關懷活動,今年宅配3000份雞湯給獨居長者,一些偏遠地區長者則請當地郵差代送,讓每位長者都能過個溫暖健康的年。

雞湯送暖活動已邁入第15年,雞湯數量也從最初的400份增加至今年的3000份。 10日開始將由各鄉鎮市公所志工分送,部分山區偏鄉的長者,預估180份雞湯,則委由當地郵差幫忙送。

昨日舉行記者會,包括縣長潘孟安、屏基院長余廣亮、屏東郵局長尤素珍等,和6名郵差一起鳴槍,騎自行車將第一分雞湯,送到屏東市獨居的林徐玉英阿嬤家中。看到這麼多人關心,阿嬤紅著眼眶說,「這麼多人來看我,真的足歡喜。」

除了送雞湯外,屏基14年前也為阿嬤家中裝設緊急救援通報服務,阿嬤早晚都要按下平安通報鈕,屏基若沒收到訊息,就會通知里長或派出所前往查看;阿嬤若發生突發狀況也能按下按鈕通報,確保獨居生活安全。

屏基表示,今年因經濟不景氣,雞湯數量比去年少300份,所幸有統一超商的零錢捐款,還有多個慈善基金會、醫事團體及小額捐款者的愛心支持,終於達成募款目標,也希望往後有更多民眾投入愛心,讓長者能過個溫暖的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