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

受暴少女職訓所 10月開張

#地方 #向日葵少女 #職訓所 #家暴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都市人基金會為讓曾經歷家暴、性侵的「向日葵少女」走出陰霾、進入職場,去年規畫職業訓練所,有珠寶商被她們的故事感動,以低價出租房子作為職訓所,預計10月開幕,教導烘焙、美容美髮、飯店房務等課程,迎接新的人生。

都市人基金會副執行長朱岑說,向日葵少女18歲就得離開機構自食其力,但她們歷經人生低潮,多半無多餘心力處理課業,且部分有情緒控管問題,這些原因讓她們職場上往往備受挫折,在走投無路下,竟有人從事特種行業,讓社工們十分心痛。

因此,基金會去年發起職能培訓計畫,希望訓練女孩的一技之長,因資金有限,尋覓地點的過程不順,直到3個月前,有名珠寶商被她們的故事感動,決定「打折再打折」以低廉價格將300坪的4層樓房屋租給她們。

朱岑說,職業訓練所開幕後,1樓會有廚房、烤箱等器材讓女孩學習烘焙,也將視少女的需求請來教導餐飲、美容美髮等技能的老師。另外,桃園還有飯店為她們提供房務的學習課程,將來也不排斥開放有類似經驗的孩子一起學習,幫助他們走出陰霾、步入職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