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07

火燒山頻傳 清水鰲峰山宛若戰後焦土

#地方 #大肚山 #鰲峰山 #火燒山 #清水 #節能減碳 #低碳城市 #清水火燒山

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火燒山燒出一堆碳,台中市究竟是低碳城市還是高碳城市?民進黨籍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清水鰲峰山入秋以來火燒山事件頻傳,鰲峰山宛如戰後焦土,市府每年投入鉅資的林木保育工作形同虛設,他要求農業局等相關單位拿出行動,勿讓大肚山再受摧殘。
 
 
民眾反映假日到鰲峰山爬山,不是看到青翠的樹木草地,而是處處焦黑的災後現場,市議員楊典忠日前前往鰲峰山上調查表示,鰲峰山入秋以來陸續在特一號三民路高架快速道路旁山坡、鰲峰山公園入口處旁坡地、以及海風農路北側山坡地等處,已經發生五、六次以上的火燒山事件,他形容鰲峰山宛若戰後焦土,而且竟然在災後現場發現被燒焦的瓦斯瓶罐。
 
楊典忠表示,鰲峰山坡地的林木保育每年都因火燒山而付之一炬,市府每年花費超過500萬經費進行造林植樹與維護,102年度也編列100萬推動低碳城市辦公室經費,他要求市政府應該做好跨局處林木保育規劃,否則每年如此「燒錢」,實在有辱「低碳示範城市」的招牌。 
 
鰲峰山原本就是清水、沙鹿民眾休閒爬山的最佳去處,除了沿路欣賞生態植物的千變萬化之外,更可以眺望台中港與高美濕地的海岸美景,楊典忠表示,但是近月來他往來楊厝里、海風里跑行程,發現沿途綠意盎然的美景卻成為處處焦黑的災後現場,許多民眾透過網路臉書、電話或直接告知的方式向他服務處投訴,「每年都要發生火燒山,那還需要造林嗎?」「火燒山燒出一堆碳,台中市究竟是低碳城市還是高碳城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