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細懸浮微粒超標 空品APP:良好

#地方 #清水 #鰲峰山 #細懸浮微粒 #空汙 #中市空品APP

記者趙麗妍/台中報導

近日台中市天空灰濛濛,站在清水鰲峰山上視野不到50公尺,市府環保局推出的「中市空品APP」,明明空氣品質53.98 ug/m3已超過標準細懸浮微粒24小時值35ug/m3,但APP空氣品質還是顯示良好,市議員楊典忠經查發現,環保局採行舊的空氣汙染指標(PSI),痛批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市府重視懸浮微粒的防治僅是虛應故事。

楊典忠指出,近日空氣品質差,清水鰲峰山放眼望去一片灰濛濛,台中港、高美濕地全都看不到,視野都被凝聚不散的髒空氣阻擋,這週因高氣壓壟罩全台,台中市氣候雖然舒爽,但是細懸浮微粒檢測值一再超標,令人擔心。陳姓民眾反映環保局推出中市空品APP,檢測值似乎與實際值不符。

楊典忠拿出手機實測文山站細懸浮微粒達77.31ug/m3顯示「非常高」,但是空氣品質卻是「普通」,詢問得知環保局採行舊的空氣汙染指標,痛批市府監測空氣品質太鬆散,應該提供市民最新且正確的空氣品質狀況。

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商文麟表示,各地方政府的空汙指標都是依據環保署規定,環保團體也有建議採用新式空氣品質指標,但要等中央政府制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