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富旺建案 招手陸港客

#租售 #富旺國際 #林正雄 #中遠地產 #萬通集團 #台中房市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因應國內房市景氣低迷,富旺國際(6219)董事長林正雄昨(3)日宣布,與大陸萬通集團和香港中遠地產合作,委託兩大地產集團在大陸與香港銷售富旺的預售個案,啟動富旺「打亞洲盃」的第一步。

目前,依政府法規規定,台灣房地產個案賣給大陸民眾的比率,不能超過該案的10%。身兼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的林正雄也建議放寬限制,為國內房市注入活水。

受政府打房政策衝擊,富旺去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去年每股稅後純益0.13元,第4季在建案入帳帶動下,單季入帳近5億元,全年合併營收12.17億元,年減46.6%。

富旺昨天股價以11.6元平盤作收。

國內房地產市場競爭激烈,加上政策不明、景氣低迷,林正雄預期會有越來越多建商走出台灣,甚至建立「代理商」機制,在海外銷售台灣建案。據統計,海外來台購屋置產的前四名,分別為香港、日本、美國及新加坡。

林正雄指出,富旺已和萬通集團旗下萬通世家,以及中遠地產簽約,初期代銷個案包括富旺在中部地區推出的「世界之翼」、「米蘭雙星」、「天藍」及「國美天藏」,總銷近80億元。目前,四案平均銷售率約四成。

據了解,富旺選擇與萬通世家合作,主要因為萬通集團來台開發「萬通台北2011」,就是由萬通世家負責包裝銷售,萬通世家擁有銷售台灣房地產的經驗,未來在中國大陸各地代銷富旺的產品,較具說服力,也會成為第一品牌。

林正雄強調,富旺今年營運重點在於「全面擴大通路布局」。

近二年,富旺在全台有多件個案將陸續完工交屋,為加速成交,除前進大陸與香港售屋外,集團也計畫與餐飲、珠寶服飾、汽車、金融等異業結盟,推動客戶資源交流與合作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