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

雙子星卡關 北市周五送修正報告

#雙子星 #地方 #政策 #修正報告 #國定古蹟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潘才鉉/台北報導
 
台北西區門戶計畫攸關市長柯文哲卸任前政績,部分重點工作已完成,最重要的雙子大樓案,因基地太靠近國定古蹟、LED大型廣告螢幕設置等問題,送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闖關失敗;北市捷運局表示,已依都審會委員意見調整,最晚本周五送修正報告,農曆年後再召開會議審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西區門戶計畫共有19項子計畫,已完成13項,持續推動中6項。今年持續推動包含E1、E2特定專用區及C1、D1雙子星聯合開發(進行都審程序中)、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今年1月開工)及正在規畫中的台北郵局公辦都更及西寧大樓暨洛陽停車場開發。
 

 

雙子星開發案模擬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雙子星開發案模擬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其中,雙子星案已送都審,但都審委員針對雙子星C1、D1兩棟大樓涉及旁邊的北門、鐵道園區、中山堂等國定古蹟及北門郵局、博愛路2至8號等市定古蹟而提出相關意見,也對LED螢幕設置處所有一件,捷運局副局長王偉說,已要求雙子星這周把修正提案送至都發局,並安排年後召開委員會。
 
王偉表示,D1大樓位於延平北路並靠近國定古蹟,因此LED廣告螢幕會設置在C1靠重慶北路一段,且針對亮度、廣告播放時段做調整。
 
另外,都審會議主要討論範圍是雙子星大樓「基地內」部分,跨越北平西路到交六、交八廣場綠地部分,會請雙子星完成規畫設計後,再跟北市公園處協商,包含基地未來認養綠地的相關規定、設計內容等,將會單獨送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