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2019年首次開盤站上萬點 台股開盤漲36點

#理財 #台股 #股市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綜合報導

台股今(28)日為2019年首次開盤站上萬點,以上漲36.85點開出,指數報10,006.46,為投資人搶下一個紅包,操作上不妨抱股過年。

上周五美股走勢呈現開高走高,四大指數收盤全數上漲。儘管英特爾本季財報不如預期,不過政策面則傳出多項利多消息,總統川普簽署臨時支出法案,宣布美國政府重新開門至2月中;傳出聯準會(Fed)將放緩縮表規模,相關消息激勵投資氛圍轉趨樂觀,帶動道瓊指數連續五周收漲。

台股今為2019年首次開盤站上萬點。(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

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在類股表現方面,以原材料類、資訊科技類領漲大盤;終場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83.96點,或0.75%,收在24,737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2.43點,或0.85%,收在2,664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1.4點,或1.29%,收在7,164點;費半指數上漲27.25點,或2.17%,收在1,281點。

法人認為,台股買氣增溫,且外資持續買超,考量美股企業財報表現優於預期,且在轉趨鴿派的全球寬鬆貨幣政策帶動下,新興市場資金行情持續增溫;而具有產業領先指標的費半指數,今年以來,已強勢上漲 10%,可望帶動台股盤堅續揚。

操作建議順勢而為,由於封關前內資因資金需求,盤面較大賣壓將出現在本周,可觀察包括散熱族群在內的中小型主流股,這些人氣指標股是否出現拉回,而封關日本周買盤可望由外資及國內法人撐盤。

投資人可逢低布局汽車零組件、紡織、5G 題材股,以及高殖利率概念股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