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全台道路養護考評 嘉市蟬聯第一

#地方 #嘉義 #道路 #環境 #養護 #考評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的道路全台最平!內政部營建署105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嘉義市在道路養護平均分數超過95分,是22縣市之冠。考評委員稱讚,「可供其他縣市政府參考,作為標竿學習之對象」。

嘉義市的道路全台最平。(翻攝自google map)

嘉義市的道路全台最平。(翻攝自google map)

其實嘉市去年道路考評,就和台北、台南並列第一,今年繼續蟬聯,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這是對各局處共同努力合作的肯定。

「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由各縣市提供24條道路,考評委員隨機挑8條人行道及道路,綜合許多項目評鑑。民眾最有感的「路平」,屬於「道路養護」,評比細項包括路潔、道路排水及道路損壞與平坦度,嘉市皆為最佳,獲95.05分,第二名為高雄市92.96分。

市府指出,市長涂醒哲上任後對於路平品質非常關注,成立「聯合挖掘管理申請中心」,整合管線挖掘期程,落實管線挖掘品管制度,全市人孔蓋下地超過8成。

嘉市今年鋪路預算約8千萬元,路平專案預計年底前重鋪29條主要道路、151條鄰里道路。

有網友認同嘉市路平比外縣市有感,不過有人指出彌陀路的機車道、北港路、林森東路等有待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