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機師妻染疫 專家建議公布足跡

#機師 #染疫 #足跡 #機師確診 #社區 #印尼 #新冠肺炎 #政策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繼在澳確診機師的兒子染疫之後,國內昨再增1名本土案例,為該機師的印尼籍太太,於隔離期間發病,接受採檢確診新冠肺炎,為一起家庭群聚事件。由於其21日就被隔離,尚無傳力,且都未外出,指揮中心研判對社區影響不大。不過,專家認為,印尼籍太太在20日仍有傳染他人的機會,若有到人多的公共場合,建議公布足跡。
 
家庭群聚 4口3人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台印尼籍太太(案1111)40多歲,近期無出國史,因先生在澳洲確診,4月21日匡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當日及次日採檢均為陰性,但在26日出現喉嚨乾、身體痛、暈眩、口苦、噁心、睡不著等症狀,經採檢後昨日確診,Ct值22。
 
華航機師感染新冠肺炎恐有擴大之虞,桃園醫院防疫團隊27日起在華航園區設置臨時醫療站,執行採檢、抽血及疫苗接種等作業,一群在機場防疫旅館採檢的聯新醫院護理人員,作業結束後帶著裝備離開。(范揚光攝)華航機師感染新冠肺炎恐有擴大之虞,桃園醫院防疫團隊27日起在華航園區設置臨時醫療站,執行採檢、抽血及疫苗接種等作業,一群在機場防疫旅館採檢的聯新醫院護理人員,作業結束後帶著裝備離開。(范揚光攝)
 
由於在澳確診機師在16日前往台北清真寺後,與同事(案1091)及兒子(案1090)一同開車回家,而機師太太則是在21日被隔離。對於16日至20日之間,太太是否有機會傳染出去?莊人祥指出,這名太太26日開始發病,如以發病前2天具傳染力來算,24日之後才有傳染力,研判先生或小孩應是在16~20日之間才有辦法傳染太太,太太21日前沒有傳染他人的風險。
 
不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表示,假設在澳洲確診機師在16日被傳染,預計1、2天後就有傳染力。若以2天估算,太太可能在18日感染新冠病毒,21日才被匡列為接觸者而隔離,20日仍有傳染他人的機會,同住的另一名女兒風險較高,若曾前往人多的公共場合,建議公布足跡。
 
對此,莊人祥進一步說明,這名太太在15至21日皆未外出。
 
感染途徑 還無法確定
 
莊人祥表示,目前還不曉得到底是先生傳染給她,還是兒子傳染給她。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家庭內親密接觸者的群聚案。對於該太太的女兒,將延長居家隔離日期至5月10日,另匡列3名接觸者,為防疫計程車司機,接觸時雙方皆佩戴口罩,列自主健康管理。
 
截至目前,國內共累計1110名確診案例,分別為984例境外移入,79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比利時工程師及8例調查中;另1例江蘇台商(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050人解隔離、48人住院隔離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