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華航機師染疫是關鍵!王任賢:分配施打順序錯誤

#華航 #機師染疫 #疫苗 #AZ疫苗 #機師確診 #政策 #居家 #檢疫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未增加民眾接種疫苗意願?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施打AZ疫苗數據,累積至上周六共有4萬2672人,並新增19起不良事件通報,其中包含1例嚴重不良事件,但指揮中心已初步排除與疫苗相關。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指揮中心一開始分配疫苗的順序錯誤,是造成本次華航機師接連染疫的關鍵。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周六有136人完成AZ疫苗施打,值得注意的是,自費民眾仍是疫苗接種主力,單日共有125人接種,其他分別為診所人員8名、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2名、其他醫院1名。
 
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左)23日赴北市忠孝醫院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中時資料照片)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左)23日赴北市忠孝醫院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中時資料照片)
 
莊人祥也公布一名疑似嚴重不良事件的病情,為40多歲女性,在接種後12天出現右腿不適,並於第23天出現口齒不清,醫師懷疑是暫時性腦缺血,經住院評估檢查後症狀已在隔天改善,現已恢復上班,透過門診持續追蹤中。
 
莊人祥評估,目前還沒有相關報告指出打完疫苗後會有暫時性腦缺血症狀,可能兩件事剛好發生在一起,應與AZ疫苗無關。
 
至於國內疫苗施打策略,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指揮中心根本搞錯重點,台灣最危險的地方在邊境,拿到疫苗後應第一時間讓航空機組人員施打,而非分配給醫護人員。
 
王任賢說,機師因任務的必要性,沒辦法給予太多檢疫規範,因此現在若再用傳統思維,拉長機組員的檢疫天數不但行不通,也會引來民怨,最好的方式就是盡快提高機組員的疫苗接種率,給予打完2劑疫苗的機組員居家檢疫減免、豁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