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機師染疫風暴擴大 7天9確診 醫護保警 進駐華航機師檢疫所

#機師染疫 #機師確診 #華航 #機師 #檢疫所 #陳時中 #美國 #政策 #地方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2名本國籍機師染疫,一人為檢疫期滿採檢確診,另一人則是透過專案召回採檢才發現。這是7天以來第9位確診的華航機師,衛福部長陳時中昨下令,即刻派駐醫護人員與保安警察,進駐機師檢疫所檢視有無缺失,未來將比照集中檢疫所設置,監督到改善為止,若發現問題太大,不排除由指揮中心全面接管機組員的檢疫作業。由於9人分屬4個機隊,各有不同航程,雖有7成確診機師均曾派飛美國安克拉治等地,但看不出彼此的關聯,感染源仍待釐清。
 
昨新增的確診機師案1102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曾在4月6日至9日執飛美國貨運航班,返台後進行5天居家檢疫,出關時採檢陰性,19至22日再度執飛美國,返台後居家檢疫3天期滿25日採檢確診。陳時中表示,案1102曾在4月16日時參加大型聚會,但因當時距離發病前3天的傳染危險期有段距離,研判對社區影響不大,因此不公開足跡,目前匡列6名密切接觸者,感染源調查中。
 
桃醫醫護人員27日起進駐華航園區,進行「採檢、抽血、施打疫苗」3個步驟。圖為華航機師走進防疫旅館。(陳麒全攝)桃醫醫護人員27日起進駐華航園區,進行「採檢、抽血、施打疫苗」3個步驟。圖為華航機師走進防疫旅館。(陳麒全攝)
 
案1105則是透過機師專案召回採檢才發現,陳時中指出,個案今年4月8日至10日曾執飛美國,返台後進行5天的居家檢疫,出關採檢陰性,期間並無任何症狀,不過個案自述19日起出現食慾不振症狀,25日因專案採檢確診。
 
陳時中強調,華航至今爆出染疫的9名機師,分屬744、330、350、777機隊,航班各自獨立,因此研判不是同一起群聚感染事件,目前除案1090、1091曾參與4月16日的清真寺活動較讓人憂心外,其餘機師的足跡都相當單純,對社區風險不大,現在檢驗陽性者後續都會做病毒基因定序,以便了解傳播路徑。
 
外界質疑,華航機師連環爆是否與未落實外站防疫有關?陳時中解釋,近期華航航班較多,在基數較大,自然就有較高染疫風險,且機師在外站本就難以掌握,因此昨天先派駐護理人員約1到2位,了解動線分流、防疫措施有無落實,保警則看監視器範圍是否確實監視,會監督到改善為止,當然若問題太大,指揮中心不排除全面接管。
 
目前指揮中心共匡列1272名華航機師專案回溯採檢,其中514人已採,有3例陽性,511名陰性;血清抗體檢查有509人採檢,507人陰性,另2人檢驗中。
 
陳時中說,從上述結果來看,國內機師染疫的比例仍不高,因此現階段華航還不用停飛部分航班,不過會看機師全數檢驗結果,最快周四前完成,再來決定是否也對其他航空公司實施篩檢,調查這段期間機組員染疫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