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適時摘下口罩 身體更健康

#口罩 #健康 #敦睦艦隊 #防疫 #居家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祥/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防疫不力,爆出群聚感染,讓國人又要開始防疫總動員,口罩戴得更緊、更頻繁,專家表示,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但要記得洗臉保持清潔,在適當環境可以適時摘下口罩,反有利身體健康。
 
新冠病毒疫情讓國人口罩不離臉,長期戴口罩年輕人臉龐成了「重災區」,尤其青春期發育的學子,勤戴口罩換來「爆痘」窘境,高雄大同醫院皮膚科主任吳青穎表示,近來有高比例的年輕學生戴口罩猛長青春痘,其中下巴長得最厲害。
 
專家表示,在適當環境可以適時摘下口罩,反有利身體健康。圖/中時資料照經濟部鬆口,如果到本周累積7次0確診會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報「酷碰券」討論,如獲同意,最快也得5月初才能上路。圖為民眾戴著口罩逛街。(本報資料照片)
 
吳青穎分析常戴口罩還有其他的「後遺症」,包括對口罩內層材質敏感的接觸性皮膚炎、因熱氣悶住而滿臉通紅的酒糟性皮膚炎。她建議,口罩戴一陣子宜拿下來或換新,且要勤洗臉、保持臉部乾淨。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強調,新冠肺炎疫情調查有年齡、性別及地點等,但獨缺「職業別」,他發現找不到農夫「中鏢」,連修馬路、外送員也很少聽到確診,所以走在馬路上不要一群人擠在一起,有點間隔可以拿掉口罩,不吸自己的廢氣,反而比較健康。
 
日前清明連假爆發國人出遊潮,楊志良笑稱,這個連假讓他贏了一頓五星級飯店餐點,因為他與人打賭,清明連假只會少數的確診個案,不會大爆發,主要是出遊景點是開放空間、甚至在陽光底下。
 
北市聯醫精神科醫師詹佳真表示,有人長期戴口罩會吸不到空氣造成換氣過度的現象,她收治一個學生戴口罩上桌球課,因喘不過氣,恐慌發作、情緒一時難以平息,造成頭暈、手腳無力,趕快就醫求診,提醒民眾進行激烈運動時,最好把口罩拿下來。
 
詹佳真認為,不僅戴口罩會恐慌,排隊買口罩也會排到恐慌睡不覺,因為擔心排不到口罩,讓一些較個性易擔心的人,無法將自己的擔心放一邊,常常把自己無法完成的事放在腦袋中反覆翻轉,愈想愈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