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快捷巴士候車亭 中市府開放大專院校認​養

#地方 #胡志強 #交通局 #BRT #明道大學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14日於靜宜大學與中部地區各大專院校舉行第八次推動市政建設座談會,由市長胡志強親自主持;會中決議未來市府交通局將作為學校與快捷巴士公司的聯絡窗口,讓各校認養快捷巴士候車亭,發揮創意行銷學校優勢。
 
 
這場會議共有來中部地區近二十所大專院校代表參加,地主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台灣不缺服務、不缺技術、不缺議題,缺的是如何將以上不同元素整合,希望透過座談會結合學校與市府的能量,推動大台中地區的發展。
 
靜宜大學總務長黃延君建議,BRT(快捷巴士)沿站候車亭可免費提供中區各大學校院認養,讓學校發揮創意宣傳各自優勢。胡市長對此深表贊同,並指示市府交通局作為學校與BRT公司的聯絡窗口;目前東海大學已與市府建立聯絡管道,榮民總醫院也計畫設置立體人行天橋連接醫院與候車亭。
 
胡市長也提醒,設計時應參考周邊里民的意見,並呼應附近人文環境;他舉例說明,一年多前他第一次看捷運(MRT)廠商的設計圖,設計風格非常摩登新穎,但他卻有所疑慮,因為無法與周邊景點呼應;他將設計圖拿給附近居民看,發現居民的想法與他一致,都希望設計能與地方人文配合。
 
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則提議,希望台中市能將捷運線規劃延伸至彰化,將來可合併台中市及彰化縣成為大台中市,促進經濟發展。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市府正進行捷運綠線延伸線可行性研究,已將彰化地區納入規劃範圍,等報告完成後即可送中央核定。
 
「求其實而不求其名!」胡市長表示,中彰投實際上已是一整塊經濟發展區域,以今天的座談會為例,位於彰化的彰化師範大學、明道大學都與會,中部區域大學想參加市府都很歡迎,因此區域發展並不一定照行政區劃分,台中市會持續與周邊城市合作往來,帶動整體區域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