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彰化農地重劃60年 闖關拿好禮

#政策 #地方 #彰化 #農地重劃 #中秋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府昨啟動「彰化縣農地重劃60週年系列活動」,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60年來共完成21鄉鎮59區,面積37726公頃農地重劃,農地重劃可以開拓農路、改良灌溉排水,目前還有田中鎮、溪湖鎮正在辦農地重劃,有利農村發展。

 

啟動儀式中,彰化縣各地政事務所人員以走秀方式,展現各鄉鎮農地重劃後所發展的農特產在地特色。

 

彰化縣府昨農地重劃60周年系列活動記者會,將舉辦小學堂網路闖關遊戲抽獎、拿好禮活動。 記者林宛諭/攝影彰化縣府昨農地重劃60周年系列活動記者會,將舉辦小學堂網路闖關遊戲抽獎、拿好禮活動。 記者林宛諭/攝影

 

王惠美說,彰化縣從民國48年八七水災後,開始農地重劃,到今年整整一甲子,農地重劃後,配合興修水利、配置農水路,使農地能夠接連到馬路,並改善灌溉排水,對於搬運農產都更加便利,提供農民更好的生產環境,目前還有民眾在爭取重劃,但重劃有一定門檻,希望地方能集結共識,如達到申請門檻,縣府會盡速辦理農地重劃作業。

 

不過60年來,彰化縣仍有二水、員林、大村、北斗、埔心等鄉鎮沒有辦過農地重劃,有些農路非常狹小,不利農產品運輸,先前埔心鄉也欲辦農地重劃,卻因地主未過半同意無法辦理,最近則有田中鎮辦理三塊厝農地重劃,希望未來拓展農路,有利農產運輸,號召青農返鄉,而溪湖鎮正在進行地主意願調查,希望取得過半地主同意農地重劃。

 

即日起至9月13日中秋節,縣府在網路上辦理農地重劃小學堂網路闖關遊戲,還有好禮相送,並規劃10條田園的旅遊路線讓親子同遊,王惠美歡迎鄉親一起來細細品味農村從過去到現代的演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