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1

新北再增1例登革熱!為首例病例同事

#地方 #永和 #登革熱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昨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今天再增加一名病例!新增病例為永和區保安里55歲男,與案1為同事。經新北市衛生局調查,案2曾在5日出現發燒、肌肉痛、腹瀉等症狀,三度就醫皆診斷為消化性疾病,目前康復在家休息。衛生局表示,感染源正釐清中。

衛生局表示,由於案2在潛伏期間無國外旅遊史,研判可能在住家或活動地周圍感染,感染源釐清中,目前已掌握案2接觸者3人,無疑似症狀。

新北市昨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今天再增加一名病例!(聯合新聞網)衛生局昨派員到案1住家戶內及戶外半徑200公尺噴消滋清,但今天又確診第二例。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指出,由於案2與案1是同事關係,案2確診前已完成疫情調查及住家周遭環境密調孳清,以及戶內及住家戶外半徑200公尺噴消孳清等緊急防治作為,同時安排針對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進行噴消孳清與擴大疫調及健康監測。

衛生局表示,由於案1、案2公司在台北市,已針對活動範圍執行區塊防治進行噴消與環境孳清,後續將依台北市疫調資訊隨時調整防治策略,並密切監測疫情發展。

衛生局長陳潤秋呼籲,民眾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腹瀉、出疹等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與活動史;另外應時常巡查居家環境,主動清除居家內外積水容器,才是防治登革熱根本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