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疫情蔓延?桃園爆首例本土登革熱

#地方 #居家 #桃園 #登革熱

聯合報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北部也出現登革熱疫情,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桃園市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中壢區仁美里70多歲女性,7月31日至8月3日間因關節痛、發燒等症狀多次就醫,8月3日NS1快篩陽性,昨天檢驗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目前居家隔離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女性平時有種菜習慣,由於患者無國外旅遊史,也沒去台南或高雄,活動地點都在家中、家對面菜園與華勛市場,推測可能感染地點為上述主要活動地,與台南、高雄的登革熱病例無關。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桃園市中壢區調查孳生源。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桃園市中壢區調查孳生源。圖/疾管署提供

莊人祥說,患者住家附近較空曠,附近有多少人可能被感染,還需調查釐清;北部登革熱多是白線斑蚊造成,應是室外受感染。衛生單位已前往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周邊進行孳生源清除、噴藥作業。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6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桃園市中壢區1例、高雄市48例,台南市16例。另有284例境外移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