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煤油溢流後勁溪 和桐挨罰600萬

#煤油 #後勁溪 #油汙 #汙染 #地方

記者王昭月、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市仁武區和桐化學公司前天正烷烴製程煤油貯槽液位計故障,公司竟將防溢堤雨水排放口打開,致使煤油溢出流入後勁溪。高市環保局昨到廠內稽查,和桐化學廠區內未備妥攔油索、吸油棉等相關應變器材,依水汙染防治法先重罰600萬元。

和桐化學公司煤油外洩汙染後勁溪,緊急設攔油索及吸油棉防汙染擴大(圖/高雄環保局提供)

高市環保局土壤與水汙染防治科長謝輔宸說,和桐原先傳出洩漏約50噸煤油至後勁溪,後查明更正為5噸,有些是製程使用或已回收。環局接獲通報即派員進廠瞭解並進行緊急處置,先在後勁溪設置4道攔油索,責成和桐公司清除油汙。環保局並動員後勁溪河川巡守隊協助回報沿線汙染情形。

和桐公司從100年迄今,有12案被依空汙法、水汙法、廢清法共遭罰75.2萬元。謝輔宸說,依水汙法第28條,和桐雖有設防溢堤,卻將防溢堤雨水逕流排放口閘閥常開,且工廠內又無設置攔油索及吸油棉,顯無「維護及防範措施」,最終導致應圍阻於防溢堤內的煤油隨雨水流入後勁溪,所以依法重罰600萬元。

這起汙染引發仁武居民恐慌,中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芊表示,和桐除對外宣稱貯槽液位計故障外,貯槽也有龜裂現象,該公司昨天雖已對貯槽龜裂問題完成修護,但更慎重的做法應是抽掉所有煤油,淨空檢修後再重新進油,否則3千多公秉的煤油難保不會隨著裂縫緩慢滲漏,一旦汙染土壤,後果不可收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